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学校办公室
 网站首页 | 办公室简介 | 信访专栏 | 服务指南 | 法治专栏 | 天财主页 | 办公系统登录 
现在是:
相关文章
读取内容中,请等待...
站内检索  
 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>机构介绍>>正文
 
档案馆介绍
2022-06-16 09:37  

    档案馆的主要职责是在上级档案部门指导和校长办公室的领导下,负责全校各类档案的统一管理以及综合统计工作。具体职责包括:

一、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方针、政策和法规,并结合学校档案工作实际,制定档案工作方面的规章制度。

二、规划全校档案工作,负责指导、监督、检查、协助各单位的立卷人员做好档案材料的形成、积累和整理归档工作。

三、负责接收(征收)整理、分类、鉴定、统计、保管全校的党政、教学、出版、外事、科研、仪器设备、基建、声像载体、实物档案。保证档案材料的保密、防火、防虫、防腐、防盗等工作。

四、负责办理档案材料的交接、清点、借阅登记、统计、鉴定、销毁等事宜。

五、负责编制档案检索工具,做好档案信息资源开发、利用工作,为各立档单位提供查阅档案服务。

六、负责为本校编写校史、校志、年鉴等各项工作提供原始凭证及依据材料。

七、根据上级档案部门要求,报送有关材料和基本情况统计表。

八、负责对全校专、兼职档案人员进行业务培训。

九、组织开展档案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。

十、负责学校综合统计工作的组织协调,更新有关校情统计数据。

十一、负责学校事业法人证书、组织机构代码证的年检工作,协助配合其它科室做好全局性工作。

十二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。

上一条:文秘科介绍
下一条:综合(信访、法治)科介绍
关闭窗口

关于我们 | 反馈留言 | 帮助信息

Copyright © 2006-2008党政办公网. Cn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209号 邮政编码:1111111